查看更多

Sleepy Gypsy

英文里有两个单词,一个是alone,一个是longly。

如果你想一个人静一静,你会说leave me along,如果你很寂寞孤单,你会说I feel longly。

问题是这两个单词哪个离孤独更近一些呢?在我的眼里,孤独似乎一直是一个中性略带褒义的词。

就像我总是会问我自己,我在美国的这7年多的时间,到底是longly还是along。

孤独是一种求生的技能,就像野兽为了猎食,必须独自行走,潜伏,等待稍纵即逝的机会然后纵身一跃。所以我总觉得摄影之于我是一个孤独的爱好,我会花一整天的时间,在纽约的街头游走,想到哪去哪,或是在一个地方默默的坐着,捧着相机。我拍了很多和等待有关的照片,总觉得那些孤独的瞬间特别能打动我,就像午夜时分在纽约老旧的地铁站离望着幽暗没有尽头的隧道,期待着渐渐可能出现的一缕微光。我离大师当然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,我想摄影对于我倒更像是一场和自己的对话,回看每张照片,都感觉在和当时的我叙旧,是个很享受的感觉。作为一个臭不要脸的人,我可以乐呵呵的告诉你,我觉得我拍的每张照片,对不对上焦的我的特喜欢。



评论(8)
热度(22)
©Sleepy Gypsy | Powered by LOFTER